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组织召开党章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遵循党章、遵照党章、遵守党章、尊崇党章的良好氛围,增强党员的使命与担当,10月15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召开党章集体学习会。


党员们首先观看了文献纪录片《党章的历程》,随着珍贵的历史镜头,深入了解党章的诞生过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随后党员们分支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系统的学习,从总纲、到党的制度、再到最后的党徽党旗,学习过程既全面又深入。


会后,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时值当下盛世,国家强盛之时,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仍然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极为重要的作用。新时代的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克浮静心,丰富涵养,鼓足干劲,服务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好队、出好力、成好果,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推进部门新一轮内涵式发展。

体育部第一党教工支部书记姚智勇:通过观看《党章的历程》,让我了解到党章形成来之不易,同时也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因此,作为党员的我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行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体育部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春梅:本次党章集中学习会,让我们对党章的发展历程及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全面的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尊崇党章是党员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我们要经常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思想言行和理想信念,不断地完善自我,同时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

体育部第一教工党支部支委杨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回溯历史,从一大党纲开始,无论党的组织形式与党员发展程序如何变化,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无产阶级政党属性、消灭阶级的决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回望98年建党史、回望70年建国史,党带领人民、依靠人民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从积贫积弱到引领世界的大转变,今天,我们终于可以对先辈们说上一句:“这盛世,如您所愿!”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奋斗的中国正逢其时,追梦的我们未来可期。

体育部第二教工党支部支委马冬琴:对《党章的历程》的学习,使我从更深层次重新解读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曲折史,从而深刻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个逐步形成的过程,是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与国际环境中确立起来的,是革命的长期性、艰巨性、负责性所确立的,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通过观看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为自己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而感到无限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

体育部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杨蓓蓓:如今,中华民族已经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通过观看《党章的历程》,我真切得感受到现在我党的壮大和成熟之下都奠基着先辈们的鲜血。党章在形成之后就不断的完善,也在告诉我们不仅要学习党章,还要承担起在不断的实践中按章办事,且完善党章内涵的责任。让我们永远走在前列,让党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