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

4月13日,体育部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叶东惠主持,党总支委员、各中心主任、党务秘书、教务秘书、科研秘书等相关同志参加。

 

会前,体育部根据实际情况和多年工作经验积累,对可能存在对管理及业务流程、制度机制、外部环境和思想道德等四方面风险点展开了细致梳理,排查出重要事项决策、人事管理与人才引进、教学管理、科研管理、财务经费管理、资产管理、物资物品采购、印鉴和档案管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培养工作等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风险等形成了《体育部廉政防控风险登记表(讨论稿)》,详细描述了各风险点可能存在的风险内容及表现形式、细化了风险等级、明确了防控措施和责任人。会上,与会同志根据不断涌现出来的新的风险点和表现形式又做了进一步的讨论与补充。

叶东惠同志最后强调:体育部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加强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提高反腐倡廉科学化水平的有效手段;深刻领会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是加强我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客观要求。全体同志要不断强化风险意识,通过不断完善风险点信息库建设,时刻敲响廉政警钟,使廉政意识、廉政观念、廉政行为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建设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体育部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