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成为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0日下午,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大会在体育馆贵宾室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二级党组织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的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申屠莉,部门领导班子等出席大会。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主持。

申屠莉同志宣读了浙财大党﹝2017﹞29号文件《关于开展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的通知》。

卢新波同志作重要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齐心协力,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重视试点工作,领导班子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同时尊重教职员工,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用集体智慧推动试点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体制,修订和完善《党总支会议事规则》《主任办公会议议事规则》等重要规章制度;三是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经验,把先进的做法总结好、提炼好,争取为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创造更多的新鲜经验。

会上,体育部叶东惠书记、黄建华主任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叶东惠同志表示,学校党委确定我部作为“二级党委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单位,充分说明学校党委对体育部发展的肯定、认可与信任,也是对部门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部门今后要统一思想,协调推进,处理好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建华同志表示,学校党委决定在我部开展“二级党委领导下的院长(主任)负责制”试点工作,是对我部的充分肯定和信任。今后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党政合作,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探索发挥党员教师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改革重大事项决策和运行机制,推进试点工作的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