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18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初中组)杭州赛区在我校开赛

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由教育部主办、全国校园篮球联盟承办的2018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初中组)大区赛(杭州赛区)在我校开赛。本次大区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执行,我校体育部承办,共有浙江、安徽、山东、江苏、NBA学院等8支球队参赛。

55F37

5E1D5

504CA

2018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是教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行动指引。这也是教育部牵头校园足球后推出的又一个体育改革项目,该赛事将以篮球项目为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突破口,以此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优化和升华,建立完善的联赛体制,调动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内在动力。

全国校园篮球冠军赛由三个阶段组成:省级赛、大区赛及全国决赛。省级赛由各省完成省内男女球队选拔赛,选出省内最佳球队;大区赛由每省派出一支男队和一支女队进行分区选拔赛;全国决赛由各分区赛前两名参加全国选拔赛,届时由校园篮球专家组选出男女各10名球员组成“中国校园篮球战队”赴美国参加世界冠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