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十九大 新征程 教师谈

发布时间:2017-10-25浏览次数:

十九大 新征程 教师谈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1024日下午,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01会议室举行十九大新征程 教师谈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紧密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学习氛围浓郁,讨论场面热烈,党员同志纷纷把自己摆进十九大绘就的新时代中国发展蓝图中去,结合自身的岗位畅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能做出的贡献与努力。

 

活动伊始,姚智勇同志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通过深入浅出的解读,广大党员对报告的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随后,姚书记首先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报告。他提出: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要时刻不忘忠诚之心,强化政治意识与大局意识;不忘实干之心,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不忘敬业之心,强化奉献意识与进取意识。学不透,则行必艰。广大党员要学深悟透总书记的报告,要始终树立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奋斗意识,牢记育人使命,不忘奋斗初心,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健学生思想,野蛮学生体魄为目标,在决胜小康的关键阶段,为国家培养身体健康、思想阳光、品行合一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各位党员纷纷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与体会。杨连芳同志认为:“不管在何时何地,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必须时刻铭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心里始终要有学生,心里始终要有集体,育才于心,育才于行,不仅限于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于关心关爱与关怀;要严中有爱,廉洁从教,守住教师底线,培育优秀人才”;左宇飞同志认为:“在从前艰苦环境下的不懈奋斗,到现在美好环境下的不忘初心,实际上就是对共产党人党性意识的淬炼与升华,不论何时何地,要始终铭记“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强则中国强”的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终身的奋斗目标;罗旭同志认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素质。师者,学高者方为师,身正者才为范,教师必须谨记教师的育人根本,打铁还需自身硬,要不断拓宽视野,变换思维方式,努力造就合格的体育老师,为培养更高素质的人才而努力;杨蓓蓓、佀慧等年轻教师则认为,青年教师要不断的加强自我学习,无论是体育教学的内容、思想、方式方法都要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精进,时刻保持学习姿态,向老教师学经验、向优秀教师学方法、向书本学知识,积跬步以至千里,不断完善自身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赵泽溪同志作为足球专业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足球梦”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先立足于本职岗位,做好青年学生的足球教育教学工作,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足球专业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足球梦”不断努力奋斗。

最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同志做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书写体育部发展新篇章》的主题发言。她说“总书记的报告是一个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的好报告,是一部具有重大意义、主题鲜明和环环相扣、逻辑严密、亮点纷呈、掌声热烈的报告,令人倍感振奋、催人奋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体现出来了五个新。一是“新思想,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党的指导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二是“新判断”,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三是新特点,提出我国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新目标,就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奋斗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时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是新要求,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总目标。这五个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新的飞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给人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引领和时代的力量。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紧密结合我们的工作根本,在体育言体育。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背景冬奥会、冬残奥会。短短的32个字计时对过往体育发展的经典论述,同时也是对未来体育发展的宏观指引。也高度概况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体育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功能。将“体育强国梦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上,铭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指导、引领和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将体育作为育人载体,发挥应有功能,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发展,为人才培养做贡献,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