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网球队在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4-08-09浏览次数: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网球分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十九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暨全国高校“校长杯”网球比赛在浙江金华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190所高校(其中有32所高水平招生学校)的逾千名师生和二百余名校领导参加,规模创历届之最。

我校网球队在体军部主任叶东惠老师、领队黄建华老师、教练员徐家伟老师的带领下取得甲组女子团体全国亚军的优异成绩,创造我校网球队历史最好战绩,改写浙江省高校这个组别全国历史成绩记录。同时徐家伟老师荣获“最佳教练员奖”、周越士和叶伟鹤同学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比赛设甲组(普通本科组)、乙组(高水平组)、丙组(体育院校组)、丁组(专业运动员组)男女共八个组别,是代表全国大学生最高水平的网球比赛。我校网球队由周越士(财政学院)、顾雨情(艺术学院)、孙仕妍(外国语学院)、章文艳(艺术学院)、张斌(法学院)、叶伟鹤(东方学院)、蒋生火(东方学院)共7名学生组成,参加了甲组男、女团体比赛。女队经历两个凌晨3点、一个6小时的生死大战、战胜各路强手艰辛杀进决赛,在决赛中惜败于中国人民大学;男队在小组赛中憾负传统强队暨南大学,无缘全国八强。

比赛中,我校运动员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克服了伤病、抽筋、魔鬼赛程、高温天气等重重困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体现了浙财人的精神,展示了浙江财经大学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