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钟晓敏副校长亲切看望暑期参加集训及游泳馆值班学生

发布时间:2014-07-23浏览次数:

7月21日下午,副校长钟晓敏同志冒着近40℃的高温来到体育馆,亲切看望暑期留校参加运动队集训和游泳馆值班的师生们。

钟晓敏副校长首先走进了运动队的“宿舍”,当看到所有队员们都打地铺睡在临时由训练房改成的“宿舍”后,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同时要求教练员等务必做好管理保障工作,及时解决学生们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同学们在校安全。之后,在相继了解了武术队、健美操队的队员组成、年龄结构、集训备战情况后,盛赞冒着高温酷暑集训的财经学子,并勉励她们克服困难、刻苦训练、齐心协力、相互帮助,努力提高竞技水平,为校争光。特别在面对健美操队队员的讲话中,钟副校长结合教育部刚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强调要全面贯彻国家基本体育工作方针,培养合格的财经人才,要求财经学子不仅要有高尚的人格品质、优秀的学业成绩、一流的专业技能,还要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健康的心理品德、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他鼓励大家发展特长,为毕业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做好充足准备。

随后,钟副校长又赴游泳馆,看望游泳馆暑期值班的同学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同时要求大家在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对人对事要有耐心,要把握住游泳馆值班这一难得的实践平台,上好走向社会前的“实践课”。

据悉,我校今年近100名运动员留校参加暑期集训,全力备战第十四届省大学生运动会及各项锦标赛;近60名学生留校服务于游泳馆开放工作。全体学生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有信心高质量完成游泳馆的开放工作,运动员们则表示发扬刻苦训练,奋勇拼搏的精神,决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为财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