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游泳分会换届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游泳分会召开(云)换届会议,主会场设在我校学术中心第二报告厅。来自全省55所会员单位的87名理事代表出席视频会议。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副秘书长诸葛伟民及部分分会理事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诸葛伟民副秘书长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工作报告、大会筹备情况和游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方案的说明,一致通过游泳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87名、常务理事29名,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团,其中黄建华任分会主席,黄永良、卢竞荣、孙彩霞任分会副主席,郭国进任分会秘书长,王兵、鲁茜、关志逊任分会副秘书长。

我校体育部主任黄建华作为新当选的游泳分会主席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游泳分会为浙江省高校游泳事业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表示新一届游泳分会将坚定发展方向、汇集发展力量、发扬廉洁之风,努力推动游泳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接着,游泳分会副主席、杭州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卢竞荣布置本年度下学期游泳分会工作计划。

随后,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丽作重要讲话。她简要回顾了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游泳分会对浙江省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重要贡献,同时对游泳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育人宗旨,发挥体育专业教育的指导功能,提高我省体育工作者的能力素养和水平;二是要坚持规范办会,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命活力,创新活动载体,提升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能力;三是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高校和服务社会的意识,做好学校体育竞赛和体育活动全过程的管理,提高大学生体育锻炼、运动竞赛和身心健康水平。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发表的视频讲话。他强调了体育的育人功能,并建议分会工作在服从领导中找准定位、在服务学生中塑造价值、在规范办会中守正职责、在团结共进中协作办会,要求全体理事共生共荣,凝聚力量,把分会的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

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游泳分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浙江高校游泳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