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圆满完成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抽查复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2019年浙江省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及抽查复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掌握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发展趋势,11月12日,我校组织开展由教育部抽选、省教育厅督办的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抽查复核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学校抽取了19至22周岁的644名汉族在校生参加测试。测试学生覆盖全校12个学院。其中,19、20、21周岁学生各140人,22周岁学生224人。测试内容包括问卷调查、体检(脉搏、血压、内科、外科、视力)、形态和身体机能测试(身高、坐高、体重、胸围、腰围、臀围、肺活量)、素质测试(50米跑、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一分钟仰卧起坐、握力、800/1000米跑、坐位体前屈)。




为保障测试工作的安全性、科学性和准确性,学校专门召开协调会,成立调研和抽查复核工作组,各学院辅导员对学生进行了政策宣讲和广泛动员。体育部专门制定了符合学生实际的工作方案,提前对测试人员、测试时间、测试仪器、场地等进行了统筹安排。在各部门和各学院的鼎力支持下,整个测试秩序井然、效率显著,样本数量和测试过程符合教育部的相关要求,获得测试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通过开展检测工作,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体质与健康现状,对完善学校体育评价机制,科学开展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