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

6月21日至22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南京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

此次专题教育培训依托南京党员干部红色教育基地群,在雨花台烈士陵园、梅园新村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地对党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使党员们在历史现场中体验革命时期的历史过程和革命精神, 追寻伟人足迹,提升党性修养,切实达到净化灵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目的。



雨花台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这里洒满了近10万烈士的鲜血。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默哀;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做出共产党员的郑重承诺。在烈士纪念馆里,大家聆听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使大家的心灵感受了巨大震撼。



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党员们学习了以周恩来同志为首的中共代表团在南京同国民党政府进行和平谈判的史实,真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和革命风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渡江胜利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倾听、观看鲜活动人的历史资料,深刻体会了金戈铁马的峥嵘岁月,体验了渡江英雄“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



走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一段段沉重的文字,一幅幅触目惊心的照片、一个个幸存者的采访镜头,真实再现了当年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也让党员们回顾了那段中华民族备受欺凌的岁月。大家深受震撼,激发起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自强意识,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体悟。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培训,党员们同志们重温革命历史,追溯红色文化,增强了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于体育教育事业,为建设高水平浙江财经大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