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6日上午,体育部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张美华组长及徐丽玲、谢敏、高灵组员全程参加会议指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等列席会议。


   


体育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把好学习关。组织党员干部聚焦“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深化学习。二是把好材料关。全面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课堂、运动队、教职工、课外体育锻炼、群体活动、场馆管理一线,通过座谈、走访、书面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支部、各中心、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双代会”代表、普通学生等的意见建议,重点听取对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对部门改革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三是把好必谈关。落实“四必谈”制度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谈心谈话要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相互沟通、增进了解、化解矛盾,相互征求意见,帮助查找问题。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对准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问题,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

随后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联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联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并对照是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否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是否依法治校、是否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班子成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认真提意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张美华组长对我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过程、材料撰写、会议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查摆问题准确、根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明确,达到了增强修养、沟通思想、达成共识,进一步提升班子合力的目的和效果。会后,要进一步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不足部分,根据会议的批评意见与建议,科学合理的制定整改措施与方案,完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间,确保整改效果。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在加强学习、班子建设、整改落实、推进当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推进体育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提高学校体育育人水平。

通讯员:杨军 摄影: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