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3月22日下午,体育部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建新、纪委监察处处长王序坤、组织部副部长段雪辉等领导全程参加会议指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等列席会议。

体育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主题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形成民主生活会方案,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征求各类意见建议并分别向班子和个人反馈。三是严格贯彻“三必谈”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切实把问题谈透、意见谈好。四是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正反典型,聚焦“四个合格”,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围绕“六个方面”问题,深刻反省检视党性修养的不足,深入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问题。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着眼“六聚焦”,就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和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尤其是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班子成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认真提意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副校长黄建新对我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方面给出了评价和提出了要求。规定动作上,认为我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查摆问题准确、根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在明确,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出今后整改的三项要求:一是要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二是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主动认领、主动研究、细化实施;三是要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站在学校发展的新的起点上,不断夯实基础、凝聚特色,为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努力奋斗。自选动作上,提出五点关注:一是关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的关系问题,正视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的水平与排名;二是关注学生身体强健与育人精神的结合,加强团队精神教育、美学教育等精神磨练;三是要理性的关注工作付出与回报,要将老百姓的口碑看成最大的回报;四是关注学习思维,忙忙碌碌又碌碌无为的生活万不可取,要注意学习方式、方法,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五是要关注主角与配角的问题,树立配角意识;六是延续体育部发展的成绩,就必须关注眼前和持久,眼前包括学生体质健康状况、育人的水平与成果等方面,持久包括部门青年干部队伍建设等多方面。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要在加强学习、班子建设、整改落实、推进当前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推进体育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提高学校体育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