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携手共筑体育梦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携手共筑体育梦

——聚焦十九大 体育部党员热议十九大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短短36字的表述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从全民健身到体育强国,再到竞技体育,这是中国体育事业由“金牌至上的体育大国”走向“全民健康的体育强国”再到“向世界展示中国的体育自信”的历史转变,充分彰显了大国的气魄与风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在这“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要想实现全面小康,全民健康是不可或缺的重中之重。报告给全体体育人以深刻的警醒,并在体育部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引发广泛热议。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概括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体育的新使命、新定位、新功能,将“体育强国梦”的烙印深深地打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十九大报告中对体育的论述,也是我党在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关键点上对体育战线发出的动员令,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承载着祖国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国体育必须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动体育事业向纵深方向发展,以体育强国梦助力中华复兴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学校体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青少年健康则全民健康。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好做好。坚持立德树人,将体育作为育人载体,有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努力帮助、指导和服务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人才培养作贡献,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体育应有的贡献。

体育部主任黄建华:总书记的报告标志着中国开启了新时代。在报告中不但看到了过去五年的变化,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方面的变化外,更显性的是建立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军事等梁宇上全方位发展的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充分彰显了在十八届领导下的中国翻天覆地巨变下的中国自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对当前社会矛盾的转变精确的支出了 “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与社会生产力之间的毛寸,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生产力发展不足与不平衡的矛盾。”矛盾意味着努力的方向,我们必将沿着总书记的指引,努力消除发展不足和不平衡,缩小差距,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

体育部副主任徐家伟: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是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宣言书,是指南针,是路线图,是动员令。作为一名党员和体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做好本职工作。一是深刻把握新方位,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时代。二是深刻把握新矛盾,发展广大师生向往的体育。三是深刻领会新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深刻领会新目标,全面推进体育现代化。五是深刻领会新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深刻领会“六新”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找到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过程中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体育工作中,要围绕主要矛盾找问题,补短板,强基础。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姚智勇:在实现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进程中,体育人必须自觉肩负起助力中国梦的使命与担当。要让体育精神更充分展现中国精神;要让体育为民生改善发挥独特优势、重要作用;要让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要让体育为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搭建平台;要让体育在党的引领下汇聚圆梦力量。

追求梦想,离不开正确的方向;团结奋斗,更需要引领的力量。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党的引领下汇聚圆梦力量。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体育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之路,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凝聚强大力量。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共筑伟大中国梦尽职、尽责、尽力!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毛春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没有全民健康便没有全面小康,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国是中华民族新时期的新追求,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一个体育人的梦想。对于中国体育来说,这是最好的发展时代;对于我们体育人来说,这里有最澎湃的发展动力,有最宽广的发展平台。我们体育人要抓住机遇、趁势而上,群体体育与竞技体育两手抓,在竞技体育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同时,积极发展我校的群体体育,精心组织校园体育活动,营造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激发学生进行自主锻炼,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委员杨连芳:习近平同志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那么,作为一名高校体育工作者,我们初心和使命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为了祖国的青年一代,培养身心健康的青年一代正是我们的重要使命。

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他们健康了,他们强大了,祖国的未来也将会更强大。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围绕高校体育总目标,立足自己的岗位职责。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传播正能量,凡是要率先,积极为部门的工作和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要坚信,体育部在部门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全力配合下,相信学校体育事业会越来越辉煌,部门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体育部第一党支部委员杨军:跟随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艰辛道路。回顾过往的五年,我们是幸福的。在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无论是国内的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教育、军事领域还是对外贸易、文化交流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敢于自我革命,全民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使我们逐步找回了风清气正的官场生态和人民军队的本色。展望未来五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身为基层体育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将在总书记报告的指引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教师职业道德,矢志体育育人事业,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重任在肩,凝心聚力勤勉奉献为青年;前路艰辛,团结奋进蹄疾步稳创佳绩。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委员韩坤: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五年来党的工作,成效显著,实实在在,描述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体育教师,在报告中更是感受到了对体育事业的振奋与期待。一是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一中国共产党人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二是牢记使命。坚持育人为本,培育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的接班人和继任者;三是不忘责任。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转变,这是新时代、新矛盾下的重要历史任务。唯金牌论的时代已经悄然走远,发展全民健身,让体育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让体育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已经成为新时代的标签。新时代,体育老师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担负起宣传体育文化的任务,大力传播体育知识,弘扬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要做一名尽职敬业的体育教师,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创新教学设计,强化学生体质,努力培养学生的体育兴趣。在体育强国的逐梦路上,基层体育教师必将奋斗不止,不辜负时代的托付,配得上振兴的期待,对得起职业的尊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体育部第二党支部委员马冬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体育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总书记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牢牢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要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体育工作的方方面面;要鼓舞斗志,鼓足干劲,进一步坚定体育改革的决心和信心,直面问题,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探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协调发展的新路子,充分发挥体育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强国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新时代的中国,不仅要有在国际赛场为国争光的竞技体育,更要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全民健康。作为高校体育教师,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现阶段培养的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要时刻谨记“少年强则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携手共筑体育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