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4-10-23浏览次数:

1019晚上6点半由我校承办的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男子甲组)在我校体育馆举行了开幕式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鲍学军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钟晓敏,浙江省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徐剑津、副秘书长姜丽,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主席薛岚、副主席陈南生。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主任赵军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体军部主任叶东惠主持。

 

副校长钟晓敏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各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为大家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学校一直重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近几年来我校在体育场馆建设、运动项目开展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钟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意义:展示我省高校篮球运动最高竞技水平的一次大阅兵,也是宣传体育精神,弘扬体育文化的有效载体和交流机会。不仅为运动员加强友谊、切磋球技提供了平台,也为我校向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提供了契机。”最后他表示,浙江财经大学将以最大的热忱积极配合主办方做好大赛的服务工作。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最后,由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宣布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开幕。

据悉,本次参赛的队伍有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20所省内高校的篮球队伍,参赛队员240余名,教练40名,裁判员30名以及比赛工作人员共计350名在为期八天的比赛中,20支参赛队伍将进行共60场的小组赛,角逐出的8支队伍进入复赛并于1027日下午角逐出最后的总冠军。

本次比赛不仅为学校即将迎来的40周年校庆,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为我省即将承办、参加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奠定了基础。

(胡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