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缓补测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2020-2021学年学生健康测试总体安排,我校2020-2021学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缓补测工作将于近期开展,具体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本次测试仅面向4类学生群体:

1类:上学期测试中,申请部分项目或全部项目缓测的同学;

2类:上学期测试后,总分不及格的同学;

3类:上学期测试后,总分虽及格,但有 缺项的同学;

4类:上学期测试中,视力项目未测(或不全)的同学。

测试名单见《附件1:缓补测学生名单》。

二、测试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测试时间

1场:325日(周四)下午1:30-4:30

2场:41日(周四)下午1:30-4:30

2、预约时间

预约开始时间:318日(周四)下午1:30

1场预约截止时间:325日(周四)下午1:29.59

2场预约截止时间:41日(周四)下午1:29.59

预约方法参照《附件2:预约指南》

3、测试地点

1)室内项目:西体育馆二楼平台测评中心

2)室外项目:西田径场

3)视力:西体育馆二楼平台

一卡通激活点位于西体育馆二楼平台测评中心入口处。

4、测试项目

1)室内项目

①身高、体重(男、女) ②坐位体前屈(男、女) ③肺活量(男、女)

④立定跳远(男、女) ⑤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

2)室外项目

50M(男、女) 1000M()/800M()

3)视力

三、相关事项说明

1、第123类同学必须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预约,并在预约时间段内前往测试地点排队测试。第4类同学可以不预约,直接排队测试。

2、每人仅有一次测试机会,不能重复预约。特别提醒:务必按预约时间和项目参加测试,不在预约时间内的测试会导致数据无法上传,测试无效。

3测试时必须同时携带身份证、一卡通,缺一不可。特别提醒:正式测试前请务必前往一卡通激活点刷卡激活。

4800/1000米测试的检录地点在西田径场风雨棚下,50米测试的检录点在50米测试场地起点。室外测试如遇学校重大活动场地冲突、阴雨等恶劣天气,将视情调整,具体以体育部官网、浙财体育官微通知为准。

5、测试名单中的同学如遇因国外学习、重大身体及心理疾病等特殊情况仍可通过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提交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同时出具相应证明,经测评中心核准,符合条件的可免予执行《标准》。具体申请方式请参考上学期体质健康测试通知中的相关内容。20-21学年已申请并通过免测的同学无需重复办理。

6、如无特殊情况,测试成绩一般于当日上传至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系统,学生可在次日查询。

7、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每学年评定一次,该成绩与学生评奖评优、毕业审核等基本条件相关,具体要求参考学生手册《浙江财经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请暂不合格学生务必把握测试机会。

8、请参加测试的同学严格遵守测试纪律,一旦发现作弊行为,成绩按零分处理,并通报学院、教务处,严肃处理相关人员。

9、体质健康测试相关问题的咨询渠道

1)邮件咨询:可编辑学号、姓名、详细问题说明反馈到体测公共邮箱zufetc@163.com

2)电话咨询:测评中心办公室电话(0571-86731733),

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3)现场咨询:西体育馆二楼平台体质测评中心办公室

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0-4:30

四、安全要求

1、根据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请参加缓补测的同学除身份识别、测试过程等必要情况下可以摘下口罩外,在排队等候、检录等环节时务必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2、为确保测试的人身安全,请参加测试的同学提前自主开展锻炼,务必做好体能恢复训练,以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缓补测。测试当天,请务必提前做好充分地准备活动,规范着装,以保证测试安全、高效、有序的进行。



体育部体质测评中心

2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