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资源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体育锻炼第二课堂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执行教育部等联合下发的《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让学生体育锻炼在体育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得到有效延伸,全面提升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根据《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三课堂学分管理办法》的要求特制订本办法。

一、学分设置

体育锻炼第二课堂学分为必修学分,共1学分,纳入学校学分制管理。建议在第五学期修读。

二、课堂设置

注:五项素质成绩可在[体育部官网→智慧体育→体测管理系统→成绩查询],保健课堂请于第五学期第三周前在[浙财彩微→一站式网上服务大厅]提交保健课堂申请,保健课堂审核通过自动划入大三学年体测免测。

三、体质健康测试五项素质比例

四、附加说明

1、校级体育竞赛是指由浙江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的年度体育竞赛计划表中的竞技类赛事。

2、因病、因事等不能在第三学年修读体育锻炼第二课堂学分,须网上报备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

3、学生在参与体育锻炼过程中出现违纪行为,遵照《浙江财经大学课余体育锻炼实施细则》执行。

4、本办法自2020-2021学年开始执行,由体育部负责解释。


浙江财经大学体育部

2020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