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体育部党总支积极开展新学期“党风廉政第一课”活动。

321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学校党群服务中心(廉洁教育基地)参观2024清风莲语廉洁文化展。本次参观让党员在廉洁主题图书展、文创作品展、“微廉剧”展播等浓厚的文化氛围中,接受廉洁守纪教育,沐清风、润莲语,使廉政思想深刻入眼、入脑、入心,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此外,各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带领党员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容错免责典型案例选编》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6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案例警醒党员,必须保持冷静清醒,守住红色底线,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本次活动使党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崇廉尚俭的自律意识和勤勉尽责的使命担当。2024年,体育部将深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清廉部门建设,营造崇廉、学廉、思廉、践廉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