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迎接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

425日上午,学校在西体育馆篮球馆召开迎接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动员大会。副校长王奎泉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动员大会由体育部主任黄建华主持。被抽测学生、相关学院辅导员、培训班教师参加大会。



王奎泉副校长指出,学校十分重视体育在育人中发挥的作用,并相应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而目前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现状却不容乐观。他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培养顽强拼搏的斗志、奋发向上的心态、团结协作的精神。同时,他对学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重视这次体质健康抽测,为突破自己而战,为学校荣誉而战;二是要储备好体能,注意休息,积极参加学校的集中培训和课余锻炼,以最佳状态迎接抽测。



随后体育部对被抽测学生进行分班,由培训教师布置近期训练计划和要求。

据悉,省教育厅每年对高校学生体质健康进行统一抽测,并对测试成绩进行排名,向社会公布。本年度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抽测将于56日开展。届时,从会计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抽取的240名学生将参加坐位体前屈、50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和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等5个项目的测试。


(通讯员 孙鑫 摄影 马冬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