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赴浙江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党员教师扎实有效开展体育工作,体育部党总支于10月16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赴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考察学习。

 

 

 浙江大学对2018级起的本科生体育课程教学实行了全面改革,改革中“每学期36课时的体育课提升至54课时”、“每天下午第十节课统一安排为体育活动时间”、“每学期学生需跑超百公里”等内容受到了国内诸多知名媒体的关注、报道。其改革力度之大,手段之新,可谓“全国高校之首”。学习浙江大学的体育课程教学改革之道成了此行的主要任务之一。

在交流会上,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吴叶海从发展机遇、体育改革、存在的主要困境、发展前景等方面出发,详细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体育教育工作情况,重点解读了浙江大学的体育课程教学改革内容,并对大家所关注的改革难点、疑点进行了一一解答。

 

 

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直属党总支书记刘玉勇向大家介绍了党建工作及经验。刘老师表示,党建工作要夯实基础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程序建设,才能更好地推动中心工作。

 

 

随后,两校教师就课程设置、运动队管理、校园体育活动开展、体育社团管理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后,一行人还参观了第十三届全国学运会网球比赛的场地——气膜网球馆。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我部党员教师充分领会了浙江大学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内涵,学习了他们党建等工作的经验,对浙江大学完善的机制体制、大刀阔斧的教学改革、高端大气的体育场馆给予了高度赞誉。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受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借鉴利用学习所得,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我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