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党总支开展“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体育馆203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有关指示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5月25日下午,邀请了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系主任唐勇教授做了题为“宪法修改的简要解读”的报告。

讲座中,唐教授凭借自身深厚的学术造诣、精湛的学科知识,从宪法的历史变迁、今年修宪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将宪法的演变过程作了精彩呈现,并针对宪法的热点和争议问题,结合生动的事例,给大家进行了阐述,让大家对宪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唐教授还分享了他关于体育法的研究成果,并与党员们就体育教学、训练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让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党员们的宪法观念,开阔了党员们的法律视野。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宪法意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法治轨道上更好地巩固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