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6-01-07浏览次数:

一、学校举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

    1月11日,学校举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暨博士后工作座谈会,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共同为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

应用经济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

二、李金昌任浙江财经大学校长

      3月2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庄跃成,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汪晓村等领导来校宣布干部任免决定,李金昌同志任浙江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干部大会现场

三、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5月19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总结成就经验,分析机遇挑战,提出了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党建领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科研强校、文化荣校、校友名校”的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发展绘就了蓝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学校实现既定目标,提供了领导和组织保证。

    为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12月15日,召开了浙江财经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委员会。

大会现场

四、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6月5日,学校全面部署和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上强调要以上率下、立行立改,从严要求、务求实效,重点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4项重点工作,同时还对二级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认真学习,统筹兼顾,加强引领,狠抓落实4方面的具体要求。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专门印发《浙江财经大学“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为期近一年的“正作风、树教风、抓学风”主题活动。

陈根芳书记主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五、2014年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名列浙江省高校第一位,全国高校第十二位

    2015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7.19%,居全省高校前茅。在ATA考试测评研究院和《光明日报》联合发布的中国高校通用就业能力排行榜上,我校2014年毕业生通用就业能力名列浙江省高校第一位,全国高校第十二位。这充分表明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10月19日至23日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检查中,专家组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媒体报道

六、中国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

    9月25日,学校举行中国金融研究院揭牌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政协财经委副主任宋海受聘为中国金融研究院名誉院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国华,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上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清华大学金融系主任 Powers,财通证券总经理阮琪等与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学校又添了一个协同创新重要服务平台。

    学校还聘请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教授、普林斯顿大学范剑青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姜纬教授和徐丽娜博士、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孙涛博士等为兼职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

中国金融研究院正式揭牌

七、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11月8日,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黄达,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张卓元,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秘书长李昭,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郑新浦,校领导及部分师生等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后,还举行了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文献馆开馆仪式,这是我校继诺贝尔经济学奖文库后建成的又一个高端特色文库。

    第十六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充分肯定。2015年,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国家基金项目突破40项大关,总量达41项,并且再次获得国家社科重大招标项目和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各1项。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8项,获奖总数和一、二等奖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颁奖典礼现场

八、我校获第十四届省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二名

    我校运动队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参加甲组比赛的38个本科院校中,我校获得团体总分893.5分,仅次于浙江大学位列甲组第二,获28金14银17铜共59枚奖牌,并打破7项浙江省大学生游泳最高记录、9项浙江省大运会游泳赛会记录,学校代表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此外,校友徐家晖在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比赛上连夺四金,其中200米自由泳还打破他本人保持的全国纪录。

校游泳队合影

九、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和校友好声音演唱会圆满举行

    11月7日“校友返校日”,举行了首届校友集体婚礼及校友好声音演唱会等系列活动。一年来,学校共获得校友与社会捐赠近800万元,完成了校友总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成功举办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友论坛。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现场

十、学校举行“创在财大”2015年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

    11月21日,学校举行“创在财大”2015年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本届大赛前后历时7个多月,期间共有374项作品选送校级复赛,有93项作品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浙江道地珍稀药材三叶青综合开发”项目拔得头筹,“云书”等项目获得“最佳表现奖”等奖项,朴鲁投资郭坤等人获“优秀投资人奖”。现场还举行了投资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6个创业团队与投资人签订了合作意向。

颁奖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