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部署2015年体委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

3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年初体委工作会议,副校长苏为华主持会议,全体体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体军部负责人就2014年我校体育工作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质测评、运动干预、场馆开放、赛事承办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就2015年度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主要有六方面工作:第一,加强运动队建设,力争竞技运动水平稳中有升;第二,拓展学生课余锻炼与竞赛途径,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第三,营造校园体育氛围,建设校园体育文化品牌;第四,优化与拓展场馆资源,保障师生体育活动需求;第五,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完善体育相关制度建设;第六,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稳步发展。

随后,苏为华副校长作讲话。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学校体育要有新发展,一是转变观念,提升体育意识。体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支撑体系,重视人才培养就要重视学校体育发展;二是丰富体育运动载体,探索管理机制,激发师生体育锻炼兴趣。体育锻炼源于兴趣与需求,坚持源于习惯与氛围,要进一步从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创新机制等方面作努力;三是促进学校师生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加强学生运动队的建设投入,精心组织教工系列竞技比赛,以赛促练,通过赛事平台,夺取优异成绩,扩大学校影响力,提高学校美誉度;四是完善体育锻炼条件,优化运动环境。指导与协调体育场馆资源的合理利用,协调与拓展体育场馆资源,以最大限度保障全校师生体育活动需求;五是加强健康校园的数字化平台建设。最后,他希望大家能高度重视对全体师生的健康促进,支持体育投入,进一步解放思想,形成共识,率先带头,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以新常态新思维谋划好实施好我校的体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