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张亚东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4-05-22浏览次数:

5月21日上午10:00,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国家级教练员张亚东来我校讲座,做了题为“冠军是怎样练成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钟晓敏副校长主持,全校师生共200余人参与、聆听,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强烈反响。

讲座伊始,钟晓敏副校长为张亚东教授的续聘举行了简单的聘书颁发仪式。2012年开始,张亚东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担任特聘教授期间,架设我校与其他高校及各级各类游泳协会合作的桥梁,指导我校游泳高水平运动队和游泳师资团队建设,加强与外界的学术交流,促进我校游泳事业的快速发展。

张亚东院长以“冠军是怎样练成的”为题目,以娓娓道来的言语诠释了一名运动员,尤其是一名冠军运动员,其闪光的背后所经历的艰辛、所付出的汗水、所积淀的财富及所历练的人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再次卫冕了世界女蛙王的头衔。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获得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拿下中国男子游泳在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冠军运动员闯出的荣誉之路必是辛勤付出和汗水铺就的。

参与聆听的同学们,从这些故事中,深深地领悟到人生的精神和精髓,感悟到一个人在成长、成人、成才的过程中,那份坚持、坚韧、拼搏、奋斗、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是每个人的良好个性品质,是每个人的人生瑰宝。因此,可以说张院长的讲座也是一次励志讲座,相信同学们一定听有所思、思有所获、获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