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3-09-22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浙财大群组发〔2013〕1号,关于印发《浙江财经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八项集中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体军部于9月10日在体育中心多媒体教室集中举行了“群党的众路线”专题学习会,体军部全体党员都参与了本次专题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会由体军部直属党支部支委委员姚智勇同志主持,学习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群众路线的基本涵义、历史发展和地位及作用进行了学习。第二阶段通过观看由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陈冬生教授关于《党的群众路线再回顾》视频资料,重点从“鱼水论”、“血肉论”、“以人为本”三个阶段对党的群众路线的发展历程做了简单的概况,并对历史上苏共等六大执政共产党丧失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做了总结。

通过本次群众路线专题学习会体军部全体党员同志更全面的了解群众路线历史发展和重要作用,并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专题学习会最后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加强对党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省委颁发的“28条办法”及浙江财经大学委员会的“八项集中行动方案”进行学习。

体军部直属党支部

2013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