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冰协会

2010年04月22日 16:04  点击:[]

浙江财经学生溜冰协会简介

多追风少年驾着"风火轮"从身边飞驰而过。浙江财经溜冰协会成立于2001年 ,溜冰协会是财经学院所有轮滑爱好者的组织,协会立足于财经学院坚实的轮滑基础,以推动轮滑运动在校园内的发展为最高宗旨,一面全力支持轮滑代建设,一面致力于吸引更多的同学投入到轮滑运动中来。每学期轮滑协会都组织有许多丰富多彩的轮滑活动,如技术辅导、刷西湖,刷海宁,大型比赛等,这些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我社每年度在学院招新人数都在200人左右,是同级别协会中规模最为庞大的协会之一。协会内设组织部、宣传部、技术部、财务部等机构,在有大型活动时还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具有成熟的组织建设。

平时有我们大二以上或基础较好的会员免费作为教练,教会员溜冰,除天气原因外,每周或每两周就会有一次教学活动。精品活动有刷西湖,刷海宁,以及参加各高校举办的比赛。

刷西湖,是一项我们众多高校自发联合在一起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的大型活动。已经成为杭州轮滑界一大盛况,也成为了我们协会每年的保留节目。意在让会员更多的体会轮滑的乐趣。

刷海宁,每年最接近的6月6号的周末各高校也联合在一起共同刷海宁,这是项极具有挑战的活动从早上八点半出发直到下午近两点,才抵达了海宁国际轮滑中心。这项活动则是为了锻炼大家的意志。

参加比赛,为各项公益活动做宣传,都是我们溜冰社经常参与的活动。

轮滑有你,轮滑有我。浙江财经东方学院烽火急速轮滑协会热忱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共同为推进轮滑运动的发展而努力!

滑轮也叫"滚轴溜冰"、"溜旱冰",它是水冰在陆上辅助训练过程中逐渐演变形成的运动项目。

轮滑是借助半机械性轮滑鞋在路面上展示自己体能与风采的运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具体地讲,它有如下特点:

娱乐性:轮滑有很强的娱乐性和趣味性,通过这项运动,可使人们从平时紧张、压力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中解脱出来,达到身心放松的目的。

健身性:轮滑是一项全身性运动,它能促进心脑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机能的改善和代谢作用的加强,能增强臂、腿、腰、腹等肌肉的力量和身体各个关节的灵活性,特别是对人掌握平衡能力上有很大作用。

工具性:除了上述两个特性外,轮滑还具有很多体育项目所不具备的一个特性,就是它可以当做交通工具。一般情况下,在平整的路面上,轮滑都可以代步成为交通工具。在宽敞的校园的今天,轮滑不啻为一种流行和时髦的交通工具。不过,在你滑着轮滑穿梭于校园大街上时,一定要注意接通安全。

轮滑有你,轮滑有我。浙江财经溜冰协会热忱欢迎您的加入,让我们共同为推进轮滑运动的发展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