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篮球项目三级裁判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校篮球裁判员队伍建设,保障校园篮球赛事规范、有序、安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高校校园体育文化的发展,按照《关于浙江省高等学校等级裁判员项目审批管理实施办法》的精神,现决定于2024年3月举办篮球三级裁判员培训班,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体育部、浙江财经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三、培训报名条件:

篮球爱好者或者对篮球赛事有兴趣的在校师生,身体健康,具有团结合作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均可申请参加篮球项目三级裁判员培训。

四、培训考核内容和方式

(一)培训内容

1.篮球规则与规则解释;

2.三人制裁判方法;

3.执裁理念与规范;

4.记录台工作程序与规范。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1.理论考试;

2.临场考试:每人必须有1场以上的执裁经历并根据临场表现对其进行评分;

3.理论与实践满分均为100分,2项均达到60分及以上方可颁发相应裁判等级证书;

4.凡成绩未达评定标准的学生,可在下次培训班复试,成绩达到标准即可推荐评定相应等级。

五、培训考核时间和地点

(一)理论培训和考核

2024年3月下旬,进行培训,完成相关理论内容学习与考核。具体时间与方式另行通知。

(二)临场培训和考核

2024年3月下旬,进行临场实践培训与考核,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六、报名时间:

从即日起至2024年3月26日。

七、报名联系方式:

姜卓成18815005989(微信同号)、谢子琛19550182070(微信同号)。

八、上课地点:待培训日程安排后另行通知

九、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报考篮球项目三级裁判员培训班收费:每人缴纳150元。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培训班群,由浙江财经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统一收费。缴费时请备注“篮球裁判培训+姓名”。

十、报名资料:

1.《申请等级裁判员登记表》(详见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扫描件;

3.二寸免冠证件照片2张(背面标注班级、学号、姓名);

以上资料电子版于3月27日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至1515208119@QQ.com邮箱。

十一、其他事项:

1.学员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并自行评估体能与临场考核运动强度的适应性;

2.自行准备运动装备、裁判装备;

3.参加培训的学员须在培训课前10分钟到培训地点签到,进行培训考勤登记,缺勤超过1/3学时将不得进行最终考核;

4.为保证培训质量,需理论及临场考核达到合格线者才能通过考试。考试结果将报送浙江省学校体育大学篮球分会审批。

十二、本次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将由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授权浙江财经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篮球三级裁判员证,并提交浙江省学校体育协会大学篮球分会注册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