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梦轮自行车旅行协会

2010年04月22日 15:54  点击:[]

浙江财经学院学生源梦轮自行车旅行协会简介

浙江财经学院源梦轮自行车旅行协会成立于2002年10月22日。她是以开展自行车旅行和学术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生社团,是浙江地区最早的开展大学生自行车运动的民间群众组织之一。2004—2005学年被校团委、校社团管理中心授予财院十佳社团荣誉称号;2005年被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联联合会授予省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协会一贯坚持 “通过体育比赛、旅行探险、科学考察、社会调查、参观游历、社会服务等多种社会实践方式,锻炼“奋进、挑战、超越”的品质。

源梦轮车协受校团委的直接领导,挂靠于省体育总局自行车运动协会。在财经学生社团中,车协是个新生力量,但从历次活动公众反映和社会影响来看,他有不凡的气魄,蕴藏着巨大的潜力,是财经最有影响力的社团之一。

四年来协会围绕自行车运动,结合社会关注问题,成功地举行了多次大型骑车考察活动:2002年暑期富阳富轮集团实践活动;2003年桐乡市旅游环境考察;2004年组队远赴内蒙古草原生态考察、与杭州市儿童福利院贫困儿童结对(每年的6月份第一周周六车协都将看望福利院儿童并与他们共度六一儿童节);2005年为深化单车理念,邀请单车跨越欧亚大陆第一人张琼先生来我校、与浙大等多所大学车协交流联谊、莫干山与临安之行;2006年浙南皖北流浪环保行,丝绸之路远征新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