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强基固本提素养 蓄势赋能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核心素养,促进教师潜心教学教研,体育部于3月15日举办了以“教学竞赛与课程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浙江理工大学高雪芬教授进行现场讲授,同时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傅黎瑛教授进行现场指导。讲座由体育部主任、党总支书记徐家伟主持。体育部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高雪芬教授以“体育教学竞赛、课程建设与成果凝练”为题,从“我与教学竞赛、设计与实施、课程建设、成果凝练”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教学竞赛要求、教学竞赛获奖作品特点、教学竞赛与教师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并以研究的视角从横向与纵向两个维度对教学竞赛获奖作品进行对比分析,提炼优秀教学设计的要素和内涵,教授了如何将生活元素融入到课程设计中、将学以致用的思想融入到各种应用案例中。

高雪芬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为我部教师参与教学竞赛、开展课程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就教学研究、成果凝练的具体实施与高雪芬教授、傅黎瑛教授做了热烈交流。两位教授分别结合体育部、教师个人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让与会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