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重温革命历程 感悟“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

重温革命历程  感悟“红船”精神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28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嘉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感悟“红船”精神。

1921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中途遭到上海法租界巡捕袭扰,紧急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一条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船上完成大会全部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

纪念馆内,党员们依次参观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等专题展览。大家细观书籍、图片、遗物等珍贵史料,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庄严、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船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红船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体育教育事业不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