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月28日下午,体育部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建新、组织部副部长段雪辉等领导全程参加会议指导。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组织委员等列席会议。


体育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紧扣主题扎实抓好学习研讨,形成民主生活会方案,切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征求各类意见建议并分别向班子和个人反馈。三是严格贯彻“三必谈”制度,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开诚布公,切实把问题谈透、意见谈好。四是认真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正反典型,聚焦“四个合格”,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围绕“六个方面”问题,深刻反省检视党性修养的不足,深入查找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问题。

会议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通报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体育部领导班子从“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三个方面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发言。随后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问题,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班子成员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肃认真提意见,会议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与严肃,也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完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副校长黄建新对我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方面给出了评价和提出了要求。规定动作上,认为我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细致、查摆问题准确、根源剖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进一步提出今后整改的三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二是要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建立一套完善的长效机制。自选动作上,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殷切期望。一是体育部要延续过去发展的辉煌成就,以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举办为契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力求再创辉煌;二是体育要回归到育人的根本上。体育部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各项决策都必须要回归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这一根本任务上,切实提高体育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