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

      10292016年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委员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励如孟;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副处长、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刘海元;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顾问孙麒麟、公共体育组组长毛丽娟及全体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叶东惠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励如孟代表学校向参会的全体委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浙江财经大学的办学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体育教育工作成果。他提到,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的召开,能够学习兄弟高校在体育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科学做法,至臻至善,不断提高我校体育育人水平。

     秘书长刘海元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适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的时代背景,要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以“天天锻炼、健康成长、终身受益”为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等方面,高校体育要有作为与贡献,同时围绕高水平运动员的招生培养体制等问题与全体委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公共体育组组长毛丽娟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的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公共体育组委员们的工作目标与任务及下阶段的工作安排等作了全面部署,就教育部《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专项调研和专项课题予以落实。同时,与会委员对大健康理念如何融入高校体育工作、高等院校校园足球发展、高职高专院校有关体育工作及高校体育信息化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等进行深入的研讨。

整个会议为期一天,时短高效,内容丰富,涵盖面广,经全体与会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取得预期目的,圆满成功,全体委员对我校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