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首届“钱塘英豪”万米长跑活动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2-17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阳光明媚,钱塘江畔风景正好。在下沙段江堤部分路段上,由千余人组成的浩荡队伍夺走了众人目光。这是我校举办的首届“钱塘英豪”万米长跑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3小时,分为男女个人组和混双组,全校共有1087位学生报名,一百多位志愿者参与其中。所有参赛者都需从学校西体育馆出发,沿着钱塘江堤,到达指定地点后折返而回。

    下午1点半,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活动正式开始,由轮滑社举旗引导,男女个人组首先开跑,十分钟后,混双组也随之出发。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学校保卫处不仅派出大量校卫队员,还联系了下沙交警前来保驾护航。后勤服务中心则派出一辆急救车和两名医务人员,以备不时之需。此外,在沿线还配备了大量的志愿者,在折返点设置了救护点。

    在奔跑着的人群里,身着红色T恤的老师们格外引人注目。虽然没有组织教职工参加,但很多老师还是自发加入了长跑的队伍。体军部徐伟老师就是是其中一位,他说,“我平时也会进行长跑锻炼,但一般都只能坚持半小时,像今天这样跑10公里的次数较少。”

    担任本次活动开幕式主持人的大三学生田嘉哲告诉记者,他身边有许多人都参加了万里长跑。“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参加”,他说,“对于我们这些总呆在室内的人来说,这个活动能起到很好的锻炼作用。”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钱塘英豪”万米长跑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积极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缅怀先烈,释放豪情。通过万米长跑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强身健体、磨炼意志的同时,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信念,从而实现体育育人的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