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省第十四届大运会田径比赛我校获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15-11-18浏览次数:

   11月10日至13日,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温州大学举行。经过4天的拼搏,我校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共摘得一金四银三铜,获得团体总分115.5分。田径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赵凌强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称号,周倩锋、祁锦栋、楼宁获“优秀运动员”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参加男子甲组撑杆跳高角逐的陈强、李刚和张宏达三位同学包揽该项目金银铜三块奖牌。

    备战大运会的这两年多时间里,教练员和田径队员放弃原有的休息时间,寒暑假都留在学校集训。开学后,教练员和队员更是争分夺秒地训练,想方设法提高水平。直至比赛前夕,田径队还在抓紧每一分每一秒积极训练,期待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大运会最后一场的关键赛事中。

    大运会田径比赛期间连续遭遇恶劣的大雨天气,大部分比赛都在雨中进行,队员们迎难而上,展现了财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此外,队员们不畏强敌,屡次与传统强队直接对抗,虽面临诸多挑战,但没有轻言放弃,凭着顽强的意志坚持到底。最终,以敢打敢拼的积极姿态,凭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令人惊喜的成绩。本次比赛田径队共10人次3队打破10项我校田径最高记录,4人次创4项我校田径校记录。其中,男子400米栏祁锦栋,女子4×100米周倩锋、李慧琴、张思佳和吴晨晗以及女子400米张思佳打破了尘封19年之久的校纪录。

    本届大运会田径队取得的历史佳绩,是学校一直坚持体育育人的成果,更是教练员和运动员们齐心协力、吃苦耐劳以及顽强拼搏的结果。田径队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卓越精神风貌也体现了财大学子绽放的蔚蓝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