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评论员文章:追求卓越 勇争第一

发布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

   

   26块金牌7块银牌13块铜牌!破7项省大学生游泳比赛最高纪录!破9项省大运会赛会纪录!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教练员”的荣誉称号! 这是我校游泳队在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性佳绩。消息传来,财大再一次沸腾了!财大人再一次震惊了!

    近些年来,学校十分重视群众性体育活动,校园内蔚然成风。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高水平运动的提升。2011年高水平游泳队成立,在短短四年时间里,数不清他们获得了多少省级、国家级大小赛事的荣誉和奖牌;引来了多少次校网、校报乃至校外媒体的争相报道。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拼搏,不断地向财大人诠释了什么是体育精神,什么是财大精神。

    他们不畏难

    作为一所财经类高校,在游泳界真可谓名不见经传。游泳队成立之初,只有9名运动员,由左宇飞一人执教。就是这样一支初出茅庐的团队,在人员力量不足、实战经验有限的艰难境况下,勇往直前,向着成功迈出了坚毅的步伐。

    他们有追求

    他们不畏惧起步艰难,他们不畏惧强手云集,“为校争光”是他们的使命,“勇争第一”是他们的追求。抱着这样的追求和信念,四年内,他们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取得了令人震惊的成就。

    他们敢创新

    体育竞赛,挑战的不仅是赛事成绩,更是对自我的突破。没有创新,何来突破?技术上,他们创新训练方式方法,不迷信不守旧,因材施教。总教练左宇飞曾赴美考察,将国外先进的训练和管理模式,结合泳队实际情况,摸索出了“体教结合”的方法;而拥有上海体育学院博士学位及美国访学经历的严蓓教练,敢于打破常规,为泳队的管理和训练注入先进理念。意识上,他们引导队员敢于尝试创新,敢于挑战自我,在一次次比赛中屡创奇迹!

    他们乐奉献

    沉甸甸的荣誉,见证了他们的成绩,更见证了他们的汗水和奉献。四年来,教练们舍小家顾大家,严寒酷暑,无节无假与运动员们朝夕相处,刻苦训练;运动员们学习训练两不误,别人课余假日享受生活,他们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与泳道为伴。

    他们善合作

    赛场上,运动员们叱咤风云,展现自我,而众所周知,运动更是一种集体的合作。不论是平日里对泳队队员的训练、管理,还是赛前队员的选拔与调配,以及赛场上的通力配合,他们始终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

    校游泳队在梦想实现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勇争第一。而他们勇敢、追求、创新、奉献与合作的精神不就是每一个财大人所应学习和具备的吗?

    在前不久胜利闭幕的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明确了今后的发展目标是:建成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大学。这个目标是鼓舞人心的,提振了财大人的士气;但更是任重道远的,引领了财大人奔赴的方向。让我们在实现宏伟蓝图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勇争第一!(肖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