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对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

 5月8日,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组专家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体质抽测工作,我校200名大三学生参加体质健康状况抽测,近10名教师及20位志愿者参与此项工作,体军部主任亲临现场指导。

 根据专家安排,本次抽测对象为12级学生,共随机抽取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金融学院的200名学生,按照计划上午进行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等四项测试项目,下午进行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测试,由于天公不作美,经过专家组和部门的认真讨论及有序安排,五项测试项目全部安排在上午进行,并顺利完成了全部抽测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抽测工作,专门成立了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抽测工作协调会,明确分工职责,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安全预案,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体军部全体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精心筹备,认真安排测试场地与器材,并选派骨干教师协助四名专家进行项目测试,为测试的同学提供休息场地,还准备了饮料和食物,以帮助同学们在测试时尽快地恢复体力并发挥出最佳水平,同时校医院在测试场地配备了医护人员,时刻待命。

 专家组对我校本次抽测的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我校为进一步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各学校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主动性做出更多努力,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提高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