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财大健美操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5-04-28浏览次数:

浙江省第十四届大运会健美操比赛于426日在温州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健美操队以两金一银两铜,两个第四名,两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和甲组团体赛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团体总分106分,排名甲组第二。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由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浙江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操舞分会协办。健美操项目是本届大运会在主办方进行的首场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6所高校603人参赛。

由于大运会健美操比赛四年一次,且赛事水平高、竞争激烈,在校领导和体军部领导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健美操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在前期备战过程中皆是全身心投入,不仅在训练方面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克服了重重困难,另外在运动员选拔、音乐选择、成套创编、服装设计等方面也是精益求精。为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检验训练成效,这支队伍在去年11月份分别参加了省锦标赛和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所有的努力为的就是在大运赛场上能够取得优异成绩,为校争光。在24日和25日的预赛中,队员们克服了伤病的困难,发挥了较高的运动竞技水平,参加的10个单项全部以前五名的成绩闯进决赛。在接下来的决赛阶段,队员们再接再厉,以比预赛更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了竞技混双操和自编有氧舞蹈两块金牌,竞技三人操银牌,竞技五人操和自编有氧踏板两块铜牌,以及竞技女子单人操和规定有氧踏板第四名,男子单人操和规定有氧舞蹈第五名,花球轻器械操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健美操队不仅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姚智勇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王琳、黄晶、包云峰三位运动员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风貌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