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体育俱乐部年初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2015年体育俱乐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体育馆203会议室召开。体军部竞训中心主任许诚、专职指导老师杨连芳、校学生会体育部、学生社团联负责人及各单项体育俱乐部部长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体军部副主任徐伟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徐伟老师传达了2015年度校体委工作要点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要点旨在加强运动队建设,力争竞技运动水平稳中有升。通过完善“三级赛事体制”,进一步丰富校内学生课余锻炼与竞赛途径,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并强调优化与拓展场馆资源,从而保障师生体育活动需求,营造校园体育氛围与建设校园体育文化品牌。加强体育机构负责人培训,积极做好校院两级体育部长和体育俱乐部负责人的业务培训,提升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学生体育干部工作水平与能力。

随后,杨连芳老师宣布了各单项俱乐部指导老师分配情况,通报了各单项俱乐部的竞赛计划及日常活动,对体育场地使用、活动器材配备、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说明。许诚老师对各俱乐部应在专职指导教师、学生会及社联组织的领导下通过规范化运作来促进俱乐部更好地发展以及加强日常沟通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最后,徐伟老师对俱乐部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俱乐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俱乐部在活动的申报、组织、结项以及日常活动的开展等方面必须遵循规范性、程序化。二、要进一步加强体军部与团委、社联与各俱乐部、竞训中心与各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三、要不断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尽快落实指导教师助理员、俱乐部例会制和学生体育骨干队伍的培训工作。四、要树立属于财大的品牌意识。各单项俱乐部在组织竞赛和活动的同时,要凝炼本项目的特点,组织会员常抓不懈,逐步走出自己的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为丰富财大第二课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而添砖加瓦。

体育俱乐部是我校提出的关于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强健体魄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丰富同学们健身活动、提高健身品位、增强体质的有效途径;也是发现与培养我校体育后备人才、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的重要举措;更是学校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使俱乐部广阔的平台将富有更多的规范性与创新性,让“阳光体育”真正成为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