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重视师生健康 力推群体活动

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

5月4号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06会议室召开校体委工作会议。钟晓敏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校体委全体成员及各运动队领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体军部各分管领导负责人就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校第28届田径运动会的布置工作做了通报。校工会负责人就校第17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的筹备做了通报。

与往年相比,本届校学生运动会有四点不同:一是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指挥中心,下设现场救护小组、安全保卫小组和后勤保障小组以提高比赛的安全性,并且开始实行团长签到制以提高队员有序参赛和观众文明观赛;二是增加女子400米栏这一项目,为明年的省大运会挖掘体育良才;三是“体育道德风尚奖”将采取定量评比的方式以追求客观、公正;四是重启颁奖仪式,为三甲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本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也有所改变,出于提高安全性的考虑,此次取消了障碍赛,而为了增加团队合作性和趣味性,增加了“风火轮”等项目。

紧接着,体军部主任从学生体育竞赛和教职工体育活动两个方面对学校近期的体育工作做了通报。在工作通报之后,与会者对学校近期的体育工作与发展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还展开了15分钟的交流讨论。

最后,钟晓敏副校长对体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指导。他强调,要提高学生对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近年来,国家对学生的体质健康重视程度逐渐提高,我们也要积极响应。各二级学院要配合体军部,积极地发动学生提高自身体质健康水平。”他还强调教职工运动会不看重名次,而要看重参与度、覆盖面,力求做到“以赛促练”;要尽可能地提供体育场馆、设施,组织体育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和教职工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提高集体的体质健康水平;做好运动会期间的安保工作,防止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