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勇夺团体第三并首破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

11月18—24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全国61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选手中不乏曾是全国冠军甚至是世界冠军。我校学子不负众望,共获得2枚金牌、8枚银牌和1枚铜牌的好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校阙天成同学以23.68秒的好成绩首次打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同时,我校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荣誉称号。

我校游泳代表队一行共18人,分为甲乙两组参加了本届比赛。赛前在左宇飞和严蓓两位教练的科学指导下,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进行了艰苦的集训和备战。赛中面对各支劲旅,奋力拼搏,迎难而上。经过四天奋战,将财大学子的拼搏精神书写在赛场上,不但获得了50米自由泳(阙天成)和50米蝶泳(徐家晖)的2块金牌,还获得了其他项目的8块银牌和1块铜牌,同时获得了甲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甲组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和乙组男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是大学生最高游泳水平的角逐,本届游泳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办学历史上在竞技体育方面的又一新突破、新跨越,也是全省高校游泳竞赛历史上唯一冲进全国比赛团体前三的高校代表队。首次打破全国纪录,进入全国大学生游泳纪录的大家庭,书写了财大游泳历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