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1年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30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校2011年度体委工作会议在行政楼406会议室顺利召开。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体委主任、副校长钟晓敏主持。

会上,校体委副主任、体军部主任叶东惠对2010年体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布置了2011年体委工作要点:1、以运动队建设为载体,加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力争竞技运动水平新突破;2、拓展群体工作途径,营造校园健身氛围,有力推动校园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深入开展;3、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测评工作,积极开展以学生阳光长跑为主体的学生体质健康干预工作;4、开展教职工健身活动,启动健康体适能测试工作,科学地指导锻炼;5、指导与协调体育场馆资源的合理使用,全面保障师生体育健身活动的需要;6、建立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学校体育工作的稳步发展。

随后,体军部副主任黄建华介绍了2011年学生群体工作方案和体育工作年度评奖事宜。提出了今年群体工作的两个创新点:1、拓展工作思路,发挥社团力量,培养体育骨干,建立“浙江财经学院运动会”为主体的体育赛事体系。2、推行校内群体活动的申报制度,广泛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师生体育健身活动。

校体委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何淑贞简要介绍了教工体育健身活动计划及时间安排。并希望,各单位切实突出教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意识,将教职工的健身活动有效的融入到校内群体活动中,活跃校园文化,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最后,校体委主任、副校长钟晓敏对体委2010年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2010年体委工作是不平凡的一年,高水平运动队的成功申报,是我校体育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竞技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在全国赛事中频频获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校内体育赛事种类丰富、参与面广、组织良好,丰富了校园生活,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体质。同时,对2011年的体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1、抓好高水平运动队的整体建设;2、扎实做好运动队的管理与训练,力争在第十三届大运会有新作为,展现财院学生的风采;3、继续做好校内师生群体赛事和群体活动的宣传、组织与普及工作,有效地促进与提高师生健康水平; 4、希望体委全体成员能身体力行,努力带头,为我校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