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为浙江省盲人学校捐赠盲人足球专用器械

发布时间:2012-12-25浏览次数:

123日,盲人足球专用器械赠送暨省盲人足球队集训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盲人学校隆重举行。我校副院长钟晓敏、体军部副主任黄建华等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上,省残联宣文部副部长、省残疾人体训中心副主任潘国新上台致辞,他表示浙江财经学院带着对我省残疾人运动员的深情厚谊,向盲人学校捐赠价值不菲的训练器材和挡板,是一个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善举,他代表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和省盲人足球队向我校表示感谢和敬意。

本次捐赠仪式中所赠器械以足球为象征,当足球在双方手中传递时,我校奉献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为重要的是传承社会对残疾人士的人文关怀。盲人学校校长黄柏芳感慨道:浙财院为我校送来了盲人足球的专业挡板、器械,解决了我校足球队训练的燃眉之急,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仪式结束后,盲人足球队员们排队训练,触摸感受挡板,队员们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钟晓敏副院长表示,本次捐赠不仅是要倡导全校师生关爱残疾人,培养平等、参与、共进的意识;同时,我校作为教育机构,要更多地呼吁社会关注弱势群体,尽己之力,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