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3-05-28浏览次数:

5月17日上午,我校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西田径场隆重举行,这也是我校成功更名后的首届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永康,副院长卢新波及相关部门领导、各代表团团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体军部负责人主持。

上午八点半,各学院方阵依次入场,队员们身着特色服装,喊着响亮的口号,意气风发,昂首阔步地进入运动场。独具一格的队型变换和极富特色的表演彰显了每个学院独特的精神风貌。财政学院的同学们滑着轮滑拉着写有“学海泛舟,圆财大梦,赛场驰骋,扬财政情”的横幅入场,令人耳目一新;经贸学院的同学们给大家表演了优美的扇舞,铿锵有力的鼓声充满了青春的活力;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独树一帜,展示了手工绘制的横幅,并献上动感的舞蹈。各学院精彩的表演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高潮,运动场内不断传来掌声、喝彩声和欢呼声。

入场式结束后,卢新波副院长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充分发扬奥运精神,全体运动员奋力拼搏,全体裁判员公正裁决,全体工作人员周到服务,全体观众文明观赛,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和谐、文明、精彩、热烈’的体育盛会。第二,希望我校能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全面检验学校的综合体育水平,进一步激发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接着,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随后,朱永康副书记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数百名舞者在草地上翩翩起舞。轻柔的芭蕾舞和动感的健美操将力与美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唯美的视觉享受。在柔美的舞蹈和悠扬的音乐声中,我校第27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